義大利人的美好餐桌儀式

07.15.2022
義大利人的美好餐桌儀式 - Pinetti - AVNT 頂級家飾代理 (圖片來源: Pinterest )

餐桌上的義大利最講究「一起按下忙碌暫停鍵,一起好好吃飯。」因為對義大利人而言,生活的品味沒有懶人包,沒有加速器,不疾不徐是最適合生活的速度。

義大利人慢速從容的人生哲學,一桌美酒佳餚之外,餐桌布置也是他們用餐儀式中相當注重的一環,生活重點不在目的地,而是享受吃飯聊天的過程。

你今天準備好和誰一起吃飯了嗎?

和朋友聚餐,無所作為也是一種快樂。

和朋友聚餐,無所作為也是一種快樂。 - Pinetti - AVNT 頂級家飾代理
Source: Pinterest

義大利人和朋友的相聚總是不用理由、來得突然,一通電話,一個心領神會,抓個早午餐時間或某個下午空檔,拿高腳杯,幾盤零嘴到露天座位,或坐或躺享受美好的時光。

不論是老朋友或新朋友,最愛聊天的義大利人,不同的朋友圈一起相聚也沒關係,分享甜點酒食,激盪出不同的火花。

✦ 朋友聚會的餐桌布置重點 - 平日準備大於精心規劃

 

面對朋友的突擊相約,平日就可以準備幾組實用的餐桌用品,再臨時也不怕。

桌巾
Source: Pinterest

#桌巾

是營造氣氛的好幫手,準備好淺深各色一條,或是依照季節選擇印花。如果還希望更多層次感,可以再加上一塊橫條的桌旗,立刻變身美的冒泡的 IG 餐桌。

01 TABLETOP 餐桌 - 皮革保冷水壺
「Karen 皮革保冷水壺」具有保冰功能,和朋友的聚會,舒適便利卻不失儀式感。/ Pinetti 餐桌系列

#水瓶

餐桌上零碎物件很多,水壺是最容易注目的物件,選一樣美麗的容器,裝下所有歡樂時光。

01 TABLETOP 餐桌 - Jane 皮革托盤 4 件組
「Jane 皮革托盤 4 件組」擁有大中小尺寸,靈活度高,適合各種空間和擺放需求。/ Pinetti 餐桌系列

#托盤

實用又美觀,即使沒有聚餐,平日也能夠順手使用,是最值得擁有的單品。若能選擇高檔的皮革材質,更能提升整體餐桌美感,立即擁有令人稱羨的好品味。

陪伴家人的日常三餐,存下幸福的餘額

陪伴家人的日常三餐,存下幸福的餘額  - Pinetti  - AVNT 頂級家飾代理
Source: Pinterest

義大利人非常重視家人,願意花上 2 – 3 小時和家人用餐吃飯,認真聊天,他們認為「幸福是一點一滴的累積。」當然,餐桌上有時候開心大笑,有時候吵鬧賭氣,但是透過一個餐桌的時間,長輩看照孫子吃飯禮儀,爸媽準備一桌菜色餵飽全家,是增進情感最好的良方,也在不知不覺傳承了家族內的傳統禮節。

✦ 家人聚餐的餐桌布置重點 - 打造家族的專屬儀式 

如何讓家人情感更緊密?一起打造一個專屬家中的用餐儀式吧!

餐具
Source: Pinterest

#餐具

餐具不一定要成雙成對,和家人相約挑選各自喜愛的餐具,讓用餐不再只是大眼瞪小眼,而是分享品味分享看法的時光。

01 TABLETOP 餐桌 - VENARIA 皮革托盤 + 金邊把手
Venaria 皮革托盤,兩色開放式設計,為佳餚增加優雅風味。/ Pinetti 餐桌系列

#托盤

偶爾跳脫日常,用一個美麗的托盤,創造上菜的隆重感,成為每次用餐的記憶點。

和另一半享受戀愛時光,活在當下,享受現在

從義大利人的餐桌,學習如何愛人與被愛 - AVNT 頂級家飾代理
Source: Pinterest

熱情如火的義大利人,談戀愛最重視此時此刻的感受,只要感覺對了,甚至朋友的前任伴侶也能大方交往毫不扭捏。嘴巴總能臉不紅地說出各種情話,全世界的眼裡容不下其他人事物,愛得濃烈才深刻,義大利人談起戀愛,真的貫徹活在當下的精神。

✦ 情侶聚餐的餐桌布置重點 - 創造兩人的專屬回憶

和另一伴從情侶變成家人,即使婚前愛得風風火火,婚後回歸平淡,也要記得喚起青春戀愛的美好時光。

鮮花
Source: Pinterest

#鮮花

學習義大利人勇敢說愛的精神,為你們的餐桌帶上一束鮮花,表達彼此的仰慕之情。

Pinetti Candle 即將來台 - AVNT 穿雅國際獨家代理
Pinetti Candle 即將來台,歡迎預約詢問

#蠟燭

選用一兩顆香氛蠟燭,營造浪漫氣氛,每當聞到特殊香氣,就想起美好時光。

01 TABLETOP 餐桌 - Thalia 皮革托盤 + 金屬繩把手
Thalia 皮革托盤繩結把手寓意深遠,象徵著相愛的靈魂,共同交織而成的幸福光芒。/ Pinetti 餐桌系列

#托盤

成熟大人的約會時間,當然得要精緻一點,選用高檔托盤放上一瓶好酒,留下最美好的愛情時光。

Pinetti 陪伴您家人、朋友、情人,度過每個餐桌時光

 

Pinetti 現今擁有完整豐富的產品系列,並提供多樣化頂級皮革選擇,若您也想為居家空間創造獨特亮點、或是為您的商業空間訂製專屬家飾,我們都很樂意為您服務。

You May Also Like…

一步步布置理想居家,挑選家飾擺設的五大心法

打開社群軟體上一張張美麗的居家布置,許多人也想要讓居家和社群軟體上的美照一樣漂亮,但好像每次都做不到位?因此我們整理了 5 個居家布置上的心法,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心儀家飾品,完成滿意的居家氣氛…

從家飾擺設看見奢華居家中的生活品味

近年來精品家具紛紛投入居家擺飾,也對台灣市場展現興趣,例如:2023年首次在101旗艦店開設的 Dior Maison,中國愛馬仕之稱的上下 Shang Xia進駐 Bellavita,還有各大設計品牌持續進入台灣居家視野。我們可以從海內外豪宅家飾擺設選擇,看見金字塔族群對於生活端品味。

用心,讓設計走進生活 — 義大利建築師夫婦一手打造頂級家飾擺設品牌

1970年代的義大利,一對建築師夫婦,將目光放到了沒人留意的「家飾擺設」,並意外的踏上一段創業之路。戰後風行現代及後現代主義,新穎的設計成為當代居家最標誌性的時期,但 Pinetti 夫婦喜愛是和時代氣氛相反的品味—優雅和正統的義大利風格,Pinetti 正是在如此的時代背景下誕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