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讓室內設計風格更完整?家飾品是不可或缺的關鍵

11.29.2022
家飾是室內設計的關鍵 - Pinetti 台灣

在時尚界,會透過首飾增添個人風格;在室內設計界,會運用家飾品為居家空間注入多樣風采。太然設計劉俊男總監,設計過來自和平大苑、信義聯勤、華固天鑄、華固敦品等頂級建案的私宅委託,欣賞過無數豪邸空間布置的劉總監,注重創造居家空間的獨特性,多年美感搭配下來,他特別有一番體悟:

「家飾就像是首飾,是空間細節的展現,可以替個人品味加分。」 – 太然設計 劉俊男總監

由此可見,家飾品成了無形的個人特徵。但要如何為居家創造個人風格,讓家飾品成為您風格的代言人呢?本篇將先帶您了解室內設計風格特色,再藉由如何運用精品家飾打造居家氣氛的實際案例,學習將好品味延伸至家中每個角落。

太然設計作品 遠雄 the one - Pinetti 台灣
遠雄 the one / credit: 太然設計

四款豪宅御用的室內設計風格

簡約奢華|頂級建案的首選

這是當今最受青睞的頂級設計風格,捨棄繁複的巴洛克風格,將裝飾上轉化為當代簡約線條,由家具家飾和室內設計中的材質相互碰撞,讓在居家中更多了點時尚感。家具和家飾會選擇歐洲設計或精品居家品牌,足以表達奢華質感,同時也展現主人的個性品味。

太然設計作品 華固天鑄 - Pinetti 台灣
華固天鑄  / credit: 太然設計

義式簡約|品味紳士的居所

室內空間注重尺度分割,強調線條俐落,以沉穩色調為主軸,注重家具和室內裝潢搭配的獨特性,會挑選得以彰顯高級感的材質,例如義大利進口大理石材,烤漆金屬面板等特殊材質。再搭配具工藝性的簡約裝飾,如天花板線板裝飾、人字紋實木地板、獨特紋樣裝飾等。

由義大利精品家具 B&B Italia 佈置的空間 - Pinetti 台灣
全室由義大利精品家具 B&B Italia 布置的空間作品 / credit: Pinterest

當代風格|大器開闊的設計尺度

受到戰後包浩斯風格影響,降低裝飾比例,崇尚開放式室內設計風格,以大塊比例規劃使用區域,由於色調以黑、灰、白為主軸,空間強調採光明亮,因此增強空間開闊感,通常搭配具份量感的家具擺飾。

Armani Hotel 杜拜 - Pinetti 台灣
Armani Hotel 2022年於杜拜開幕 / credit: Pinterest
 

法式極簡|展現新舊時代的曖昧感

從凡爾賽宮走向現代,法國人獨有的美感,是在設計中凝結時間的功力,有新有舊有突破。風格上特別琢磨在空間結構分配,線條喜愛有機圓弧形,材質及顏色都是為創造氣氛而存在,強調如同法國女人的渾然天成的魅力。

最特別的是它們會為空間展現一份古意,例如一件年代久遠的收藏、保留老宅特有的標誌、或是搭配古董物件,都是法式極簡風格中常見的品味。

Christian Liaigre 作品 - Pinetti 台灣
Liaigre 作品 / credit: Pinterest
 

搭配實例 — 豪邸場域欽點的精品家飾

簡約奢華|風格的完成度在於搭配

簡約奢華的完成度和精品家飾搭配息息相關。擺飾、畫作的風格搭配,一絲一毫的調度安排,都會影響整體效果。

以下左圖案例,我們發現,同色系深淺不一的搭配,前後擺放錯位,即使數量多,也依舊簡潔俐落。

以下右圖案例,示範家飾品如何搭配鮮豔的藝術畫作或抱枕,色彩上選擇和大件家具同色系;例如家飾品的皮革托盤、水瓶,選擇和沙發相近的米白色系,降低視覺干擾。

Pinetti 台灣 - AVNT 穿雅國際
選用精品家飾,營造完整氣氛 / Pinetti Collection

沙發家具大多為沉穩色系,藉由精品家飾的托盤,成為空間中的亮點品味,讓人感受到屋主的優雅細心。

太然設計作品 華固天鑄 - Pinetti 台灣
沙發上的托盤選用 Pinetti Jane 系列,多種尺寸和豐富材質顏色,提供客製化選擇。 / credit: 太然設計

義式簡約|選擇名家作品,相互輝映

義式裝潢中的居家,家具和擺飾佔有重要角色。例如下圖位於義大利的花園豪邸,屋主收藏了設計經典款 Wassily™ 名椅 (左邊皮革黑椅) 和 Atollo 經典蘑菇桌燈,呈現當代義式居家品味。桌燈一旁的收納擺飾和小邊桌,屋主則選擇同樣義大利出身的精品皮革家飾 – Pinetti,以頂級皮革的柔韌光澤匹配名家設計作品。

Pinetti 台灣 - AVNT 穿雅國際
桌上的皮件擺飾和 畫面右方的 DEDALO 邊桌,都出自 Pinetti頂級皮革家飾。 / Pinetti Collection

當代風格|越簡單越要求質感

當代風格崇尚純淨的空間,因此對於家居品的要求,越趨純粹。此時家飾品必須嚴選高級材質搭配,例如義大利皮革製成的精品家飾,其雅致氣質能為空間堆疊出相同高水準層次;或是挑選展現工藝技巧的編織皮革置物籃,讓收納升級成美化居家的美麗風景。

同樣位於東歐的豪邸,設計師選用 Minotti SpA 經典款沙發 及 Poliform 大理石茶几,搭配 Pinetti RIALTO系列托盤,選用層次豐富的編織皮紋,冷冽的灰沙色,為餐桌帶來一分五星飯店的尊貴。

東歐豪宅選用 Pinetti RIALTO系列托盤 - AVNT 穿雅國際
餐桌上 RIALTO系列托盤 / Pinetti Collection

法式極簡|品味水準在於材質細節

此案是位於巴黎私宅,觀察裝飾牆面與浮雕是典型的法式風格,牆上一幅幅黑白攝影收藏,在在顯示屋主的好品味。在法式極簡的室內設計風格中,最適合以大地色系,搭配個性鮮明的皮革材質 – 例如:編織紋、魚子醬紋等。這些 Pinetti 專屬的皮革觸感,最能夠低調的展現法式品味。

此案屋主使用 Pinetti 經典 DEDALO 系列托盤,其精緻的手把包覆一層皮革,散發溫暖品味。每天早晨醒來,將咖啡倒入愛馬仕杯組,濃濃可頌咖啡香氣之中,環繞著托盤皮革氣息,開啟最法式的一天。

巴黎私宅設計採用Pinetti 經典 DEDALO系列托盤 - AVNT 穿雅國際
DEDALO系列托盤,另可組成邊桌使用 / Pinetti Collection

精品家飾,為提供美感存在

Pinetti 內斂卻不失格調的尊貴質感,是喜愛低調奢華風格人士的居家夢想逸品,想要實踐居家布置的品味生活,就從兼具美感於實用性的一只皮革托盤開始!

「好的家飾,可以觸發設計師靈感。 Pinetti 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精品家飾。」– 太然設計 劉俊男總監

從皮革質感、顏色質地到手工訂製的金屬把手,採用世界頂級的工法,Pinetti 精湛的皮革技術被譽為家飾界的愛馬仕,也因此受到豪邸設計師劉俊男總監和頂級場域 – 米蘭柏悅飯店的青睞。完美實踐頂級空間之中,每一個高水準的細節需求!

每逢節慶期間想改變居家氣氛,選擇客製化的精品家飾,透過一點小改變,輕鬆為家換季,也為家人朋友留下難忘的佳節回憶。

Refine your Home with Pinetti 

Pinetti 台灣 x 太然設計 Jane 皮革托盤系列 - Pinetti 台灣

Pinetti 台灣 X 太然設計的聯名款,以Pinetti Jane系列托盤為主角,推出 8 款最適合頂級場域的組合。由劉俊男總監以多年豪邸設計經驗,挑選奢華空間的最適切搭配。

Refine your Home with Pinetti

Pinetti 台灣 x 太然設計 Jane 皮革托盤系列

Pinetti 台灣 X 太然設計的聯名款,以Pinetti Jane系列托盤為主角,推出 8 款最適合頂級場域的組合。由劉俊男總監以多年豪邸設計經驗,挑選奢華空間的最適切搭配。

You May Also Like…

一步步布置理想居家,挑選家飾擺設的五大心法

打開社群軟體上一張張美麗的居家布置,許多人也想要讓居家和社群軟體上的美照一樣漂亮,但好像每次都做不到位?因此我們整理了 5 個居家布置上的心法,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心儀家飾品,完成滿意的居家氣氛…

從家飾擺設看見奢華居家中的生活品味

近年來精品家具紛紛投入居家擺飾,也對台灣市場展現興趣,例如:2023年首次在101旗艦店開設的 Dior Maison,中國愛馬仕之稱的上下 Shang Xia進駐 Bellavita,還有各大設計品牌持續進入台灣居家視野。我們可以從海內外豪宅家飾擺設選擇,看見金字塔族群對於生活端品味。

用心,讓設計走進生活 — 義大利建築師夫婦一手打造頂級家飾擺設品牌

1970年代的義大利,一對建築師夫婦,將目光放到了沒人留意的「家飾擺設」,並意外的踏上一段創業之路。戰後風行現代及後現代主義,新穎的設計成為當代居家最標誌性的時期,但 Pinetti 夫婦喜愛是和時代氣氛相反的品味—優雅和正統的義大利風格,Pinetti 正是在如此的時代背景下誕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