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是柏金包!走入愛馬仕的精品家居生活

11.17.2022
Hermès home - AVNT穿雅國際

名字同於「頂級」意義的愛馬仕,最懂得豪邸生活的不凡與渴望。這次我們將從 Hermes 一件件的座椅、餐盤、家飾,欣賞頂尖設計師的風格思想,以精品家飾家具展現工藝材質的無限潛力。

傳奇法國設計師,開啟愛馬仕家具設計史

愛馬仕和家具家飾的緣份,必須從和 Jean-Michel Frank這位法國設計師談起。

Jean-Michel Frank 重視探索材質和工藝可能性,在20世紀初便提出運用「家具、家飾」完成室內風格,前衛居家美感思維,進而成為法國上流社會爭相追捧的設計師。

1930年代的作品-low table 和 Table Lamp,將「家具」拿掉所有的裝飾,只單純專注運用工藝展現材質的美好,石破天驚的想法成為現代家具的原型,影響了後來許多設計師,也種下他和愛馬仕未來合作的緣分。

Jean-Michel Frank - AVNT穿雅國際
Jean-Michel Frank tablelamp - AVNT穿雅國際
Low table 和 Table Lamp 運用雲母石材的閃耀特性,異材質,成為家具史上的經典作品。/ Credit: Pinterest

一張皮革手工家具設計訂單,展現工藝價值

1924年,愛馬仕收到一份他的訂單 -「Comfortable 扶手椅」,表示希望愛馬仕以製作馬鞍的「雙針縫製法」來製作皮革家具,雙方理念一拍即合,自此愛馬仕跨足居家領域,雙方成為一生的合作夥伴。

這張單椅形式上符合當時戰後極簡潮流,工藝上則和上流社會喜愛的頂級奢華質感一拍即合,打破傳統型式規格,從此成為家具史上重要的經典作品之一。

多年來 Frank 的作品在拍賣市場上頗受歡迎,價格逐漸水漲船高,扶手椅甚至來到20萬美元。2010年,愛馬仕集團取得 Frank 家族同意,復刻過去的一系列作品,重現 Frank 經典法式簡約品味。

reeditions-j.-m.-frank-par-hermes-comfortable-club-armchair - AVNT穿雅國際
reeditions-j.-m.-frank-par-hermes-sofa - AVNT穿雅國際
第一批委託製作的 Comfortable 扶手椅&沙發系列 愛馬仕副刻版 / Credit: Hermes

愛馬仕居家系列,以工藝贏得掌聲

從馬鞍皮革工藝為起點,愛馬仕始終堅持「工藝」底蘊。1990-2010年之間,愛馬仕集團收購了兩間經典品牌-法國國宴御用餐瓷 PUIFORCAT銀器和 430年歷史的St. Louis法國水晶家飾,大幅豐富了居家線的工藝廣度及深度。

愛馬仕居家之所以經典,之所以令人著迷、之所以不同於其他品牌,是因為有了兩張王牌,一個是傳統的百年工藝技術、一個是持續將古老工藝與當代潮流銜接的前衛視野,讓「居家」系列實用並兼具藝術價值。

Hermès tabletop- AVNT穿雅國際
赤道叢林餐瓷系列,瓷器上描繪著各種栩栩如生的動物,完如藝術品。 / Credit : Hermes
Hermès_metiers chair - AVNT穿雅國際
Metiers Chair ,以「減法概念」完成設計,整體造型俐落卻又不失美感。 / Credit : Hermes

精品工藝家飾,成就有靈魂的奢華居所

從家具走向家飾,愛馬仕發現家飾是保存頂級工藝的所在,正如同時裝精品中的配件,家飾為空間產生畫龍點睛的作用。觀察由愛馬仕與中國設計師蔣瓊耳聯手創立的「上下 SHANG XIA」和深圳東方文華 Oriental Suite 套房合作案,我們可以發現頂級精品利用家飾妝點氣氛。精緻的竹編盒、潔淨白瓷花器、字畫裱框,都是展現生活品味的細節,更凸顯「家飾品」對於居家美感的影響力。
深圳東方文華 Oriental Suite - AVNT穿雅國際
深圳東方文華 Oriental Suite。/ Credit: 東方文華

完美沒有盡頭,精品家飾讓居所再升級

精品生活的水準,代表每個層面都到位,家飾的質感,更是空間細節互相較勁的重點。許多國際設計師,為尋覓完美空間的細節追求,造就近年來歐洲新興家飾品牌輩出,對於台灣新興豪邸設計師-劉俊男總監也是如此。

身為金字塔客層的居家品味前峰,必須提出超越期待的超凡美感,而義大利精品家飾 Pinetti 的優雅細緻和頂尖工藝水準,完美符合劉總監對於極致居家品味的想像。其深度品味也獲得國際的頂級飯店米蘭柏悅、豪華遊艇 Ferretti Group 欽點購買。足見品牌的美感實力,成功打入品味人士生活角落。

Pinetti 台灣 x 太然設計 Jane 皮革托盤系列

品味,是一個人生活的閱歷。

Pinetti 專為高檔居家生活而存在,100% 義大利製造,近期與太然設計聯手推出的 8 款獨家托盤,或優雅復古或內斂沉穩,以 8 種截然不同的場景為想像,在玄關、書房、臥房、衣帽間等,輕鬆點綴出空間內最亮眼的點睛之筆!

品味,是一個人生活的閱歷。

 

Pinetti 專為高檔居家生活而存在,100% 義大利製造,近期與太然設計聯手推出的 8 款獨家托盤,或優雅復古或內斂沉穩,以 8 種截然不同的場景為想像,在玄關、書房、臥房、衣帽間等,輕鬆點綴出空間內最亮眼的點睛之筆!

Pinetti 台灣 x 太然設計 Jane 皮革托盤系列

You May Also Like…

一步步布置理想居家,挑選家飾擺設的五大心法

打開社群軟體上一張張美麗的居家布置,許多人也想要讓居家和社群軟體上的美照一樣漂亮,但好像每次都做不到位?因此我們整理了 5 個居家布置上的心法,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心儀家飾品,完成滿意的居家氣氛…

從家飾擺設看見奢華居家中的生活品味

近年來精品家具紛紛投入居家擺飾,也對台灣市場展現興趣,例如:2023年首次在101旗艦店開設的 Dior Maison,中國愛馬仕之稱的上下 Shang Xia進駐 Bellavita,還有各大設計品牌持續進入台灣居家視野。我們可以從海內外豪宅家飾擺設選擇,看見金字塔族群對於生活端品味。

用心,讓設計走進生活 — 義大利建築師夫婦一手打造頂級家飾擺設品牌

1970年代的義大利,一對建築師夫婦,將目光放到了沒人留意的「家飾擺設」,並意外的踏上一段創業之路。戰後風行現代及後現代主義,新穎的設計成為當代居家最標誌性的時期,但 Pinetti 夫婦喜愛是和時代氣氛相反的品味—優雅和正統的義大利風格,Pinetti 正是在如此的時代背景下誕生